晴時多雲

外銷訂單翻紅 年增8.4%

2018/08/21 06:00

七月外銷訂單除創下歷年同月新高外,主要產品資通信、電子、機械等均創新高。(彭博)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六月外銷訂單意外翻黑、打斷連二十一個月成長,引發景氣疑慮。經濟部昨公布七月訂單再度轉正,金額達四一八億美元創下新高、年增八.四%,顯示景氣仍持續暢旺;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預估,全年正成長可期,高峰期將落在九月以後。

七月外銷訂單除創下歷年同月新高外,主要產品資通信、電子、機械等均創新高。其中,資通信產品訂單金額一一四.七億美元、年增五.四%,主因筆電訂單回溫、智慧型手機增溫等;電子產品金額一○七.一億美元、年增九.九%,主因智慧型手機新品陸續上市,加上物聯網、車用電子等運用增加,帶動晶圓代工、記憶體產業鏈。

至於代表景氣指標的機械產品訂單金額二十.八億美元、年增十二.六%,並已連續二十四個月正成長,主因全球智慧自動化擴廠熱潮,加上半導體及面板設備需求所致。以面板為主的光學產品,則是主要接單貨品中唯一負成長者,訂單金額二十一.二億美元、年減六.二%,衰退主因是大尺寸面板價格仍未回升。

林麗貞預估,八月訂單金額約在四一八至四二八億美元左右,年增二.五%至五%,預期全年訂單金額可從去年的四九二八億美元,成長至五千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