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伊朗 原油恐飆上95美元

2018/09/05 06:00

受到川普政府制裁伊朗政策影響,美原油價格冬季可能飆漲30%。(路透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能源專家Again Capital基金創辦合夥人基爾杜夫(John Kilduff)評估,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迄今年冬季可能飆漲30%、至每桶95美元價位,為2014年以來首見,使得美國無鉛汽油來到每加侖4美元(約每公升32.6台幣),主因全球油市供應越來越趨緊、伊朗情勢變化和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基爾杜夫表示,「我們將會失去這些伊朗原油,使市場受到實際創傷,這真的將會造成差別,我的看法是它(伊朗因素)將成為使油價意外上漲的關鍵」。週二歐洲午盤,美國西德州原油近月期貨漲2.2%、至每桶71.33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漲1.9%、至每桶79.6美元。基爾杜夫預估,幾週內西德州油價升破75美元的可能性很高。

美制裁11月生效 要各國停購伊朗原油

美國制裁伊朗將在11月生效,美國已要求各國在此之前必須停止購買伊朗原油,否則將遭到美國報復。伊朗出口的原油正在急遽下降,許多煉油業者都在匆忙尋找替代來源,以避免遭到美國制裁。

基爾杜夫說,「某種程度來說,我們正見到油市開始失去了伊朗原油這一塊供應,你將會看到西德州中級原油和布蘭特原油價格未來可能來到85至95美元區間」。

除了伊朗因素,美國經濟正強勁成長,對汽車需求高漲,華爾街預期原油價格可能出現4年來未曾見到的大幅上揚。基爾杜夫指出,美國煉油需求近來一直相當驚人,美國駕駛人對汽油的需求非常龐大,基本面強勁的情況好些年不曾見到,「人人有了工作,都開車去上班,不管汽油花費多少,他們都會繼續開車去上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