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衝智慧化 夏普錢進泰國、FII攜手恩智浦

2018/09/07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衝刺智慧化,日本子公司夏普與中國子公司FII(工業富聯)分別切入泰國智慧教育計畫、與恩智浦(NXP)合作建置工業物聯網平台。

泰國夏普與泰國技職教育委員會辦公室,在泰國政府THAILAND 4.0政策之下,依智慧城市(Smart City)架構,3日舉行MOU簽署儀式,雙方將共同推動泰國產官學及各領域智能系統普及化。夏普並首次舉辦教育及商用設備展,展出行動事務機、互動白板和LCD顯示器等,讓與會者感受智能教育解決方案帶來的便利性與即時性。

全球前20大半導體供應商、汽車半導體與人工智慧物聯網晶片公司恩智浦半導體(NXP)5日於中國深圳舉辦的「2018恩智浦未來科技峰會」宣布,與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策略合作,為FII提供客製化「雲端+行動終端+硬體設備」工業物聯網平台的解決方案及技術支援。

工業富聯總經理陳冠棋表示,工業富聯在A股上市以來,加速布局科技服務業務,建構以雲計算、移動終端、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高速網絡和機器人為驅動,跨行業跨領域的工業互聯網應用平台。工業富聯攜手恩智浦,能進一步壯大工業富聯戰略發展的生態圈,共同促進未來互聯製造和工業流程創新,有助工業企業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