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放棄設交易平台 比特幣重挫

2018/09/07 06:00

比特幣一度暴跌6%,且不到24小時內兩度跳水,6日下探9個月新低、來到6400美元。(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高盛放棄設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計畫,消息傳出後,5日虛擬貨幣兩大龍頭比特幣(Bitcoin)及以太幣(Ethereum)應聲重挫,比特幣一度暴跌6%,且不到24小時內兩度跳水,6日下探9個月新低、來到6400美元。

高盛放棄設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計畫,消息傳出後,5日虛擬貨幣兩大龍頭比特幣(Bitcoin)及以太幣(Ethereum)應聲重挫。((路透資料照)

不到24小時內兩度跳水 下探6400美元

《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高盛一直考慮推出加密貨幣相關服務,高盛高層認為,在監管機關核准前,須採取許多措施,但許多難以掌握的不確定因素已超出公司控制範圍,因此決定放棄建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計畫。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上月底再次拒絕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提議,並持續表達對比特幣市場存在可能欺詐和操縱的擔憂。

高盛先前報告指出,加密貨幣完全不具備傳統貨幣的3項功能,包括:交易媒介、計算單位及保存價值;高盛並預期,比特幣近期的跌勢不會對廣泛的金融資產造成負面影響,截至2018年中,加密貨幣僅占全球GDP的0.3%。

此外,投資人興趣不足也是高盛取消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計畫的原因之一。Google Trends數據顯示,加密貨幣的相關搜索量在去年12月達到頂點,比特幣價格也在同期見頂,隨後搜索量與價格都一路下降。

高盛表示,比特幣狂熱程度比過去網路泡沫化更嚴重。高盛投資長莫薩瓦拉曼尼(Sharmin Mosaavar-Rahmani)表示,加密貨幣無法保值,近期跌勢已印證此論點,且比預期還快發生。「華爾街之狼」喬丹貝爾福(Jordan Belfort)警告,比特幣是個陷阱,如同一場騙局,恐讓投資人血本無歸。

追蹤比特幣報價平台CoinDesk,截至台灣時間6日下午2點24分,比特幣價格下跌4.06%、報6415美元,接近2017年11月以來新低;瑞波幣(Ripple)、以太幣(Ether)和萊特幣(Litecoin)等也都下跌。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自2018年初以來,以美元計價的加密貨幣累計市值已下跌約7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