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星重啟動能 VR新品將出貨

2018/09/12 06:00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介紹旗下宏星科技最新VR技術。(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轉投資宏星(6681)積極發展VR(虛擬實境)市場,宏星副董事長高樹國指出,近期營運策略轉向,鎖定高階商用市場為主,下半年將有VR新品開始出貨,成本架構轉佳,由於近期商用市場需求明顯增溫,看好未來營運發展。

宏星是宏碁與瑞典遊戲開發商Starbreeze Studios共同合資成立,先前主要營收與市場來自定點式遊樂服務(Location Based Entertainment, LBE),像是主題樂園、VR電影體驗中心等,合作對象包括IMAX、SEGA、杜拜VR Park等,但娛樂專案相關市場前期資本支出相當大,最近宏星決定把營運策略轉向,聚焦高階商用市場,像是汽車等相關產業。

高樹國指出,娛樂專案市場必須一個個打入,難度相對高,但商用企業市場會逐漸標準化,未來企業用戶比重將高於娛樂產業,最近即可明顯感受到企業用戶對VR應用在商品設計、生產線的重視。

新舊產品交替過渡期 前8月營收下滑

宏星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76.4%,高樹國指出,今年以來營收下滑主要是處於專案與新舊產品交替過渡期,新品將在下半年開始出貨,營運可望重啟動能,且第2代的VR產品成本架構更佳,有助於獲利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