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圓董座︰插旗大同 我是認真的

2018/09/17 06:00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高嘉和/台北報導〕修正後的公司法預計十一月上路,市場派對外放話已糾資掌控逾五成股權,但被視為市場派要角之一的台商鄭文逸,日前因涉及炒作大同公司股票,遭北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罪嫌起訴。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強調,他與鄭文逸不同邊,買進大同資金逾五成是自有,他支持召集臨股會、改選董事會後,直接進入管理階層,「絕對不是玩股票」!

鄭文逸因炒股案遭境管,就在北檢將此案移審台北地院期間,鄭竟於九月五日持中華民國護照企圖出境,遭移民署人員攔下。

王光祥表示,檢察官起訴鄭文逸買賣大同股票是在去年三月十三日停止過戶日之前,而他是在去年底以個人資金買進大同股票,兩者間根本無關;他與鄭文逸認識、但是不同邊,鄭是市場派玩股票,但他是支持改選董事會。

逾五成自有資金 支持召開臨股會

王光祥並強調,他有信心讓大同體質變好,才從去年十一月起,透過個人投資的羅得、競殿、三雅投資買進大同股票,「只要有錢就會持續買進」,目前持股已經接近十一%,待處理中國事業陸續匯回後,預計在臨股會召開前持股增持到十六%至十七%;只要是相關施行細則拍板、新版公司法上路,「當然是越快召開臨股會越好」。

對此,大同僅表示,對於市場派涉入炒股,尊重檢方調查,不便表示意見。但據透露,大同早已向金管會具證檢舉,金管會去年清查違法中資投資大同,其中龍峰負責人任國龍及其女兒必須在六個月內出清持股,包括兆豐銀保管之FINI帳戶;而今年三月後,同一時間國票證券及上海匯豐賣出,時間及數量剛好與王光祥透過國票新莊分公司帳戶購入大同股票時間吻合,質疑是違法中資透過王光祥漂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