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GO案爭端 太流:修法規範 不溯既往

2018/09/17 06:0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遠東集團所屬的太流公司表示,今年公司法修正,無論主管機關或立法程序中相關立委的發言,均可明確得知,此次修正仍遵循法治國家「不溯及既往」的基本立法原理來進行;如果有人仍企圖片面扭曲解釋,妄稱SOGO案有適用修正後公司法第九條第四項之空間、並欲藉此撤銷相關公司登記,不僅是對法律常識的無知,更凸顯為特定個人充當打手、擾亂視聽之居心。

太流公司表示,法律不溯及既往是法治國家的基本原則,因為人無法預測未來,無法期待人民依未來的法律而行事;而且,法治國家也不應就已發生的事,再重新給予法律評價,以免紛擾不斷。

判決已定「一事不再理」

再者,法治國家對於已有終局司法裁判之個案,有「一事不再理」等規定,以避免有限的司法資源,遭有心人士一再以各種方式舊案重提,而阻斷真正需要司法救濟者的需求。

太流公司強調,就SOGO案相關爭議,目前已有多件民、刑事及行政法院確定判決,認定遠東集團增資合法有效;而於公司法本次修法的過程中,亦已確認修正後的條文,不溯及既往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