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商用雙引擎 宏碁出貨催油門

2018/09/18 06:00

宏碁電競座艙Predator Thronos配置3台電競曲面螢幕。(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電競與商用市場雙引擎帶動,宏碁(2353)液晶螢幕出貨持續增溫,宏碁數位顯示事業群總經理簡慧祥表示,今年以來電競螢幕成長高達100%,商用螢幕成長約35%,帶動螢幕相關營收與出貨量年增10%以上,預計未來市場將朝4K2K以及大尺寸方向發展。

今年來電競螢幕成長100%

為了搶攻電競市場,宏碁強化Predator與Nitro電競系列,上月在德國IFA消費性電子展推出全新四款電競顯示器,包括全新27吋超高解析度顯示器與電競周邊,簡慧祥指出,宏碁Predator電競顯示器經過實戰考驗,足以成為職業電競選手與全球各式競賽首選,至於Nitro系列可讓使用者享受到頂級遊戲體驗。

簡慧祥分析,電競和商用兩大市場是主要成長動力,4K2K螢幕從今年下半年起到明年可望成為高階電競的主流,宏碁目前螢幕價位帶從899到2199美元均有不同機型對應,可以滿足全方位市場需求,至於商用市場對於大尺寸接受度越來越高,也是未來有機會成長的區塊。

至於投影機市場,簡慧祥表示,投影機市場穩定,可攜式投影機因近來露營活動盛行,有增溫現象,宏碁在這部分也有著力。

不過,美中貿易戰增溫,面板、零組件可能納入課徵項目,簡慧祥認為,若零組件納入,恐使得未來售後服務成本提高,這部分需要再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