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走勢難測 台幣貶4.5分

2018/09/18 06:00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日回貶,收盤30.805元,貶值4.5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日回貶,收盤30.805元,貶值4.5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局的成交量為9.0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在即,國際美元照理說不會太弱,但美中貿易戰每天都有新戲碼,導致美元走勢不上不下,看不出明顯方向。

外匯交易員說,在國際情勢不明下,新台幣上週五一度出現轉強跡象,但昨日一早又貶破30.8元關卡,出口商雖然進場拋匯,使得新台幣貶值幅度收斂,進口商逢低也低接美元,雙方一來一往,高買低賣,壓縮新台幣空間。

預期新台幣短期間仍是在30.8元附近來回測試,接下來則觀察Fed是否如預期升息以及中美貿易戰後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