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霖園二代房產布局 鎖定大安信義

2018/09/23 06:00

霖園二代房產布局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淡出國泰金控董事會的霖園家族二代蔡政達、蔡鎮宇與蔡鎮球,近幾年在房地產上均有布局,尤其鎖定北市精華區大安區、信義計畫區的投資標的;其中又以「三太子」蔡鎮宇扎根最為積極,手握「敦南誠品」都更案、信義計畫區豪宅案「信義公館」、內湖廠辦「V-Park」等完整產權,總估值上看五百億元。

▲透過以地易地的方式,蔡鎮宇取得信義計畫區D5土地百分百主導權,目前正在興建豪宅案「信義公館」。(記者徐義平攝)

▲霖園大阿哥蔡政達二○一二年十二月砸五‧四億元買進北市大安路一段七層樓華廈,目前租給二十輪旅店。(記者徐義平攝)

蔡鎮宇的房地產布局主要是透過名下法人公司「寶豐隆」出手,二○○八年與元利建設董座林敏雄共同出資百億餘元標得「信義聯勤」土地。不過,二○一一年,兩人因對土地開發的理念不同,透過「以地易地」及補差額方式,蔡取得信義計畫區D5土地百分百主導權,目前正在興建豪宅案「信義公館」。

二○一二年,蔡鎮宇砸下九十.九六億元,向華固建設買進內湖廠辦「V-Park」三棟;二○一三年二月,砸八十八億元取得「敦南金融大樓」(誠品敦南店)三十七%產權,相隔一年半,再以一一一.六四億元向國壽買下「敦南金融大樓」。另外,二○一二年二月,傳出蔡鎮宇砸下新加坡幣三億元,買下新加坡的羅賓森中心(Robinson Centre)辦公大樓。

「三太子」蔡鎮宇最積極 總估值上看500億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蔡鎮宇自從二○一○年退出國泰集團決策、賣出大部分股權後,手握超過七百億現金銀彈,就被房地產市場視為最具實力的買家。既沒有壽險、上市櫃或投資公司的法令層層限制,本身又有豐富的投資經營經驗,再加上滿滿的人脈資源,當時在市場捲起了一股「寶豐隆旋風」,業界只要有好的案子,都想先一步介紹給蔡董。

蔡鎮宇膽大心細的布局,遍及商辦、商場、精華區土地,連海外、都更都有涉足,甚至還有信義計畫區建案潛銷中,不僅賺進租金,也看長遠的開發效益,眼光準、手法靈活。由於從金融、地產起家,對於投資豪宅、賺價差的興趣反而低,連自家住宅都是自地自建,對起家厝的感情也深,頗符合台灣幾個地產大亨家族的特性。

大哥蔡政達於二○一二年十二月,砸五.四億元買進北市大安路一段七層樓華廈,二○一三年三月砸十六億元買進北市南京東路三段上的和成大樓,兩棟資產均出租給飯店營運。

相較於兩個哥哥,蔡鎮球對於房地產投資似乎低調許多,目前曝光的除了待售中的「仁愛鴻禧」頂樓樓中樓以外,還在北市新生南路上擁有房地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