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商櫃台嗶嗶嗶 店員忙壞了

2018/09/24 06:00

統一超商、全家、萊爾富等連鎖超商提供的電子票證、信用卡及行動支付等非現金支付方式已達20~30種。(記者楊雅民攝)

消費者分不清有無通路合作

網路不穩 拖慢結帳速度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零現金支付時代來臨,統一超商、全家、萊爾富等連鎖超商提供的電子票證、信用卡及行動支付等非現金支付方式已達二、 三十種,以卡或手機「嗶」一下就可結帳的非現金支付比重已達十五到二十%;但超商店員抱怨,非現金支付工具越來越多,不同通路合作對象也不同,有些消費者傻傻分不清,或者是堅持不從皮夾拿出造成感應不良,有時則是網路不穩,反而會拖累結帳速度。

統一超18種「嗶」 電子票證占8成

統一超商表示,全台門市已導入iCash、Pi拍錢包、中信直接付、LINE Pay、街口支付等十八種非現金支付方式,八月非現金支付總交易達兩千七百萬人次,年增一成;使用悠遊卡和iCash等電子票證付款比重仍高達八成,另兩成是用信用卡及掃碼式支付。

統一超商說,消費者使用非現金支付平均客單價較現金支付多出二十幾元,使用信用卡支付消費更多出五倍,預計今年非現金支付(含信用卡)比重可衝破二十五%。

全家表示,目前門市提供非現金支付工具近三十種,非現金支付占整體交易比重超過十五%,其中電子票證占八十五%、行動支付占十%、信用卡占五%;據內部統計,使用非現金支付客單價會較平均客單價高出一.五倍。

萊爾富更提供五十九種非現金支付方式,包含三十六家銀行所有信用卡、十九種手機行動支付和三大電票,目前使用非現金支付消費的顧客約占十五%,以二十到三十五歲的年輕客群為主,平均消費金額約二五○元,預估今年非現金支付比重將達二十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