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5度C重回中國外賣平台 美食-KY飆漲停

2018/09/26 06:00

(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85°C聞名的美食-KY(2723)日前無辜染「獨」後,產品八月中在中國外賣平台遭下架,經過1個多月的陣痛期,昨日傳出已恢復在中國各大外賣平台上架,美食-KY股價昨也攻上漲停價242元。

總統蔡英文八月「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C喝咖啡,竟被歸為「台獨企業」,遭中國網軍圍剿,中國「美團」、「餓了麼」、「大眾點評」等大型外送平台App,全數將85°C下架。

由於中國市場營收高占美食-KY比重逾6成,受到染「獨」事件衝擊,美食-KY八月合併營收為20.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3.13%,也較七月減少0.19%,單月營收更是過去14個月來首見負成長。

股價方面,美食-KY也從染「獨」風暴前285元一路下挫,一度重挫至218元,市值蒸發121億元,昨股價受外賣平台恢復上架題材激勵,亮燈漲停,回到242元。

美食-KY表示,儘管短期內受到外力衝擊,營收遇逆風,樂觀預期陣痛期過後,營運將回歸基本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