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店面最強商仲 曾享亮涉全銓內線交易

2018/10/04 06:00

知名房仲曾享亮捲入內線交易案。(記者錢利忠攝)

透露消息 親友套利560萬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上櫃公司全銓租賃(8913)去年初以22億元處分台北市西門町西寧南路好樂迪大樓,認列處分利益10.95億元;檢調接獲檢舉,指負責不動產仲介、號稱台灣店面最強商仲的曾享亮,涉嫌因職務提早得知此利多消息,並透露給親友提前買進全銓股票套利約560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搜索涉案人住所等7處,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曾等6人,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偵辦。

去年締造30.8億銷售業績

檢調發現,涉嫌將利多消息透露給親友的,竟是投入房地產事業18年、號稱最強商仲的曾享亮,去年初,他成功替全銓賣出西門町好樂迪大樓,締造22億元業績,2017年度締造30.8億銷售業績,堪稱商仲業傳奇銷售大師,今年5月他還獲邀至台中演講,光一人的報名費用就高達6600元。

據悉,43歲的曾享亮僅國中學歷,全家5口靠父親開卡車維持家計,他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我不避諱我的家境就是不好,全家住在十幾坪的房子,我做房仲就是要改善家境」,他從業18年,一路從基隆賣房賣進台北市,5年前他挑戰總價更高的店面交易,商圈就鎖定西門町。

北檢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曾男住所等7處,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曾及其他涉案仲介等6人,另傳喚3名證人,截至昨晚7點,曾等人仍於北檢接受檢察官複訊,檢方不排除對曾等人祭出強制處分。

全銓處分掉西門町西寧南路大樓後,認列處分利益10.95億元,帶動去年每股純益達36.95元。全銓指出,在處分大型資產後,已先辦理現金減資8成,將現金退還股東,資產總額也從約18億元降至11.9億元;今年5月全銓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0元、股票股利93.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