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會︰跨部會小組檢核高通承諾

2018/10/09 06:00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邀請公平會主委黃美瑛進行業務報告,朝野立委輪番上陣質詢的焦點都是高通案。黃美瑛表示,9月12日已經成立跨部會工作小組,將會同經濟部、科技部,由公平會主導,會針對高通承諾一一檢核;且高通也提出第一年的關鍵績效指標(KPI),內容包括會增加多少就業機會等細項。

公平會去年10月11日以高通濫用獨占地位為由,對高通祭出234億元罰鍰,高通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今年8月9日雙方達成訴訟和解。高通除了已繳的27.3億元,承諾在台灣進行5年產業投資方案,包括5G合作,並設立台灣營運及製造工程中心,總投資金額為7億美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也通過5項臨時提案,要求公平會針對高通案提出相關報告,其中包括高通投資金額是先提存金融行庫予以信託,請公平會提出可行性評估送交經委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