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羅斯:美中貿易談判 處於中斷

2018/10/19 06:00

WTO秘書長阿茲維多警告,貿易戰升溫對全球經濟「構成實質風險」,可能讓數以百萬計民眾工作不保。(路透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三表示,美中貿易談判處於「中斷」,美國總統川普也說,已向中方表明,中國仍未做好談判的準備。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則警告,貿易戰升溫對全球經濟「構成實質風險」,可能讓數以百萬計民眾工作不保。

川普:中國未做好談判準備

美中貿易戰越打越烈,外界原本期望下月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川普與習近平的會面能讓貿易戰出現轉機。然而,羅斯週三表示:「任何談判中都有起伏、有斷層,還有更多的活躍期;現在看來,美中貿易談判正處於中斷,我不確定是否要將兩國現況稱為持續性的僵局,但現在我們似乎已短暫停頓。」

川普稍後也表示:「中國希望達成協議,但我不認為他們準備好了,一年從美國拿走五千億美元,現在是我們喊停的時候了。」他也強調,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並未損害美國經濟。

WTO:貿戰恐讓百萬人失業

不過,阿茲維多十七日向商界領袖警告,美中貿易戰似乎「沒完沒了」,且「緊張關係持續升高,會構成實質威脅」。WTO經濟學家估計,國際貿易合作若「全面瓦解」,可能出現關稅暴增情況,全球貿易成長恐銳減十七%,全球整體經濟成長也將減少一.九%。

阿茲維多指出,貿易戰將對勞工、企業和團體造成重大衝擊,因為他們要適應新的現況;數以百萬計勞工必須另謀新職,企業將找尋新的產品和市場,而團體要找新的成長來源。他呼籲各國領導人在G20峰會上齊心尋求解決之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