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調降10、11月PVC外銷報價

2018/10/19 06:00

受PVC市場需求緊縮影響,昨日華夏股價大跌逾8%,以19.5元作收。圖為華夏總經理林漢福今年8月舉辦法說會時,看好今年營收持續成長。(記者張慧雯攝)

需求不如預期 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印度PVC(聚氯乙烯)市場需求不如預期,加上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最新現貨報價跌勢加重,目前PVC現貨報價每噸840-860美元,昨也傳出台塑(1301)調降10月、11月PVC外銷報價,分別每噸調降50美元及30美元。

PVC價格難回升 華夏股價大跌8%

根據PLATTS報導,PVC現貨價格自9月以來持續下跌,8月30日還在每噸950-960美元,但9月20日已跌到每噸870美元,近來最新報價則在每噸840-860美元左右,也使得台塑調降10月及11月PVC外銷報價。

法人指出,PVC原本供需吃緊,但受到美中貿易大戰持續延燒,需求面持觀望,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印度GDP(國內生產總值),預估也會影響PVC需求,包括台塑、華夏(1305)主力產品都是PVC,由於台塑是一貫廠影響較輕微,但對華夏衝擊較大,昨日華夏股價大跌逾8%、以19.5元作收。

原本法人相當看好華夏今年營運表現,不過,最新法人報告卻指出,因印度需求不振,PVC無法隨原料EDC(二氯乙烷)價格墊高而回升,反而壓縮利差。國泰證期研究部門即指出,「儘管PVC供給吃緊,惟需求面受累於美中貿易大戰持續延燒,IMF下修印度GDP,預期利差及獲利將向下,調降華夏評等為中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