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新創公司 控華為竊取技術

2018/10/20 06:00

美國新創公司CNEX Labs控告中國華為偷竊其SSD(固態硬碟驅動)存取技術。圖為華為商品。(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近日發生一起前員工槓上老東家的科技爭奪戰。美國新創公司CNEX Labs控告中國華為偷竊其SSD(固態硬碟驅動)存取技術,但華為律師稱,這是CNEX針對去年的控告提起的反訴,目前雙方在美國聯邦法院對簿公堂。

華爾街日報報導,CNEX因擁有大型數據中心管理龐大資訊的關鍵技術SSD,而獲得戴爾及微軟風險投資部門的投資,也遭華為覬覦。去年遭華為向美國法院提告,指控CNEX公司及其共同創辦人黃義仁(音譯)竊取商業機密,並要求CNEX提供相關技術的詳細資訊。法律界人士認為,這起案件相當令人費解,因為一家中國公司(華為)試圖利用美國法院系統控告美國公司(CNEX),以獲得「遭被告竊取的技術」。

黃義仁是SSD專家,曾任職於華為的美國子公司「華為技術」,二○一三年五月離職,同年創辦CNEX。隨後華為開始監控這家公司,多次企圖以不當手段獲取其技術,包括假扮成潛在客戶等方式。

CNEX和黃義仁本週向德州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華為及華為技術多年來企圖竊取CNEX的技術。CNEX指出,華為長期以來使用卑劣的手段,以維持其在中國的技術領導地位,對CNEX提訴只是手段之一,旨在取得SSD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