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機被追鉅額價差 台塑:月底前提告

2018/10/21 06:00

台塑麥寮電廠。(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於生煤燃煤額度大減,台塑麥寮電廠十月一日已暫停一號機,預計十一月五日再停一個機組。台塑石化總經理曹明無奈表示:「法令大於合約,我們也沒辦法。」對於台電扣除台塑去年違約費用,更追索使用天然氣發電的「價差」逾十億元,曹明則說:「這個月底前一定提告。」

曹明:法令大於合約 麥電是被迫停工

由於雲林縣政府大幅限縮台塑麥寮電廠的燃煤量,去年十一月一日,台塑麥電先暫停一號機發電,十一月中又針對二號機歲修;由於發電量不足,台電依約對台塑麥寮電廠索賠,除了兩千九百萬元的「違約費用」外,更依約追索天然氣發電的價差;據了解,金額超過十億元。

曹明指出,當初與台電簽訂的合約,在註記方面有提到,若麥電無法供電,台電須改買以天然氣發電,而多出的成本就要麥電賠償。他強調:「這一點絕對無法接受,我是因為燃煤被限量而被迫停工的。」

曹明指出,去年被扣違約費用、又被追索逾十億元的發電價差,一直說要提告卻還沒提告,主要就是希望能和經濟部、台電等進行協商,也不希望和國營事業打官司,但這件事協商這麼久仍無結論;他也了解,站在台電立場須依合約進行,但對台塑麥電真的很不公平,是不能接受的事情,這個月底前一定會提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