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電動機車汰換率高 業者搶進

2018/10/23 06:00

(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商用機車因騎乘距離遠,導致汰換率是個人用機車的2倍,光陽、中華(2204)和Gogoro競相開發商用電動機車全套解決方案,瞄準物流零售業、共享機車、政府機關等市場。

光陽表示,全世界約有1.5億輛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其中500萬輛是商業用途為主,每天平均行駛里程是個人用機車的7倍、汰換率是個人用的2倍、能源使用量佔整體的20%。

光陽、中華、Gogoro投入

且電動車與燃油車不同之處,特別是商用充電設施的建置需要結合不同領域的專業技術,針對車輛、電池、充電設備、管理軟體、後台系統進行全面性的整合。

光陽瞄準商用客戶開發了Ionex Commercial車能網商業版,目前已和中國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馬鮮生」、電動機車共享業者「騎電科技」、電動機車電池交換業者「張飛充電」合作,並在法國巴黎發表「Ionex Commercial車能網商業版」,進軍歐洲市場。

中華則先後推出e-moving Super和e-moving POST商用電動機車,目前包括中華郵政、黑貓宅急便、便利帶、宅配通、肯德基、必勝客、MOS漢堡及路邊停車收費業者—國雲樓管皆已使用,銷售輛數已逾1萬輛。

Gogoro也宣布與國際快遞業者DHL合作,Gogoro2 Utility將成為DHL全球第一款採用的電動機車,並成為台銀共同契約供應的第一家電動機車廠商,拿下公家機關採購電動機車的門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