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起訴聯電》聯電:嚴正以對 美光:欣慰

2018/11/03 06:00

台灣美光分公司。(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聯電昨發表聲明指出,對於美國加州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起訴前沒有事先通知聯電並給予討論事件始末的機會,感到遺憾,將嚴正以對,並擬竭力回應該等指控。聯電並表示,起訴內容與先前美光對聯電提起民事訴訟所主張的內容是相同的,但民事訴訟還正進行中,尚未有結果。

聯電(記者洪友芳攝)

美光高級副總裁、法務長兼董事會秘書Joel Poppen則說:「我們對美國司法部決定就竊取我們智慧財產權的刑事犯罪行為提起訴訟表示欣慰。」他指出,數十年來,美光投入數十億美元開發自主智慧財產權,美國司法部宣布的舉措,再次表明盜竊營業秘密的犯罪行為會得到公正處理。

聯電強調,聯電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領導公司之一,持續研發積體電路以及其他技術近四十年,不僅投注無數資源進行相關技術的研究發展,並且在世界各地擁有數以千計有效的技術專利布局。

對於任何聯電可能違反法律的指控,聯電都將會嚴正以對,並且擬竭力回應該等指控。

聯電表示,這次被起訴的陳正坤等三人都曾在美光工作,也是被起訴的原因;但聯電早期也做過DRAM,這次為協助晉華開發技術,除內調一些研發人力外,還新聘上百名來自不同DRAM廠的員工,對外延攬的員工,一律會簽約保證不能夾帶上家公司的資料或文件;換言之,聯電沒有使用到美光的業務機密,美國政府憑著進行中的民事訴訟,就決定刑事起訴,沒有讓聯電說明或調查真相的機會,感到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