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若遇彭麗媛 張淑芬:很自然聊家常

2018/11/15 06:00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將帶著印有自己畫作的杯盤製品,作為致贈各國元首的禮品。(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十二日到十八日在巴紐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及夫人張淑芬將於明日搭乘專機前往。張淑芬昨表示,她此行是代表「台灣領袖的太太」,責任很大。她提到,這次服裝都是MIT,包括夏姿的衣服、阿瘦皮鞋,讓各國領袖知道台灣有自己的廠牌,希望在各種有形、無形的地方,讓別人知道台灣有什麼好。

張淑芬昨在台北賓館與媒體茶敘時說,她十二年前就曾和張忠謀出席過APEC,各國領袖夫人多半經過選舉,「不是很ㄍㄧㄥ的人,可以說是和藹可親」,像是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太太,一下子兩人就像好朋友,APEC後還有通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太太安倍昭惠則是怕羞內向。她說,「慈善議題是最想聊的」。

若遇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夫人凱倫會聊什麼?張淑芬說,若遇到彭麗媛,會很自然、家常地聊天,至於凱倫也是畫家,若有機會的話,可以交換心得。

張淑芬說,慈善是她的專長,這次去巴紐會與慈善機構互動並贈送禮物。張淑芬提到,先前政府單位要她勾選禮物時,她便想「為什麼不用我的畫呢?」於是便找來專家挑選,設計印上自己畫作的杯盤製品等禮物,準備致贈與會的各國領袖及夫人。

被問到蔡總統有無交付任務?張笑說,總統知道她是跑鄉下地方、吃路邊東西的人,「就是叫我不要亂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