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及國安 德5G招標擬排除中企

2018/11/15 06:00

德國高級官員正在說服政府在建構5G通訊基礎設施的過程中,將華為等中國企業排除在外。(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德國高級官員正在做最後一搏,說服政府在建構德國五G通訊基礎設施的過程中,將華為(見圖,路透)等中國企業排除在外,因為擔心使用中企產品可能危及國家安全。

澳洲與美國今年稍早已決定禁止中國供應商參與五G建設招標,眼見德國打算在明年初進行五G招標,德國官員現在開始做最後努力,提醒政府提高警覺。

主導此事的是德國外交部和內政部官員,他們已與美國和澳洲有關官員舉行會談,對於使用華為等中企電信設備的風險同感憂心。德國的疑慮主要圍繞在去年中國通過的「國家情報法」,規定「中國的組織或公民須合作、支持國家的情報工作」,專家擔憂中國情報機構可能竄改華為的設備、植入「後門」。

德國反對黨也有動作,綠黨國會議員上週提出一項動議,針對德國政府表示沒有法理依據可排除某些供應商參與五G建設的立場提出質疑,共同起草這項動議的綠黨國會議員德勒格(Katharina Droege)表示:「將一特定國家的所有投資人排除在外是不對的,但我們需要嚴審個案,以確保重要的基礎設施獲得保護,這可能導致中企被排除參與德國五G建設。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