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季不旺 電阻價格Q4恐下跌

2018/11/16 06:00

(彭博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內被動元件晶片電阻今年1月10日公布45%的品項價格將調漲15~20%,第2季部分品項仍持續漲價,不過,法人認為,晶片電阻歷經今年第1季、第2季的好光景後,不排除第4季價格將開始下跌。

台新投顧出具的被動元件類股最新報告中指出,中國手機因第3季旺季需求不如預期,根據台灣IC設計、IC通路商、ODM廠確認後,第3季手機展望從季增雙位數下修至中個位數,由於手機需求疲弱、造成被動元件拉貨動能不如預期強勁,預期上游被動元件供需缺口將逐步縮小,第4季價格有鬆動風險。

蘇州廠停產5成 國巨:正常調整

台新投顧對被動元件族群也調整看法與目標價,國巨(2327)投資展望為「中立」、目標價350元,華新科(2492)投資展望為「中立」、目標價150元,奇力新(2456)投資展望為「中立」、目標價80元。

至於日前傳出國巨蘇州廠停產50%,國巨則表示,每年第4季都是淡季,而淡季都會調整產能與人力,實屬「正常現象」。而法人則認為,由於終端庫存高,趁著淡季減產是聰明的策略,一方面可減輕市場供給過剩的壓力,一方面也能避免大幅跌價,若能趁此機會調整產品配比,以高毛利產品如中大尺寸的高容品項、車用、工規等產品為生產主軸,後市並不看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