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警告川普:油價崩跌 美也會遭殃

2018/11/16 06:00

OPEC秘書長巴爾金多週三警告,油價如果真的崩跌,將造成數家石油公司破產、數千個工作職缺消失,屆時美國自己也會遭殃。(路透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近來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對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指指點點,抨擊油價太高,要求OPEC不應該減產;週三OPEC秘書長巴爾金多(Mohammad Barkindo)警告,如果油價真的崩跌,將造成數家石油公司破產、數千個工作職缺消失,屆時美國自己也會遭殃。

前波油價低迷 重創美石油業

巴爾金多指出,2014至2016年時油價低迷,一度重創美國石油業,超過百家美國石油相關業者宣布破產,數千個工作機會流失;但崩跌期結束,油價反彈後,包括德州、新墨西哥州、科羅拉多州、北達州等美國能源產地紛紛獲利,其中德州二疊紀盆地更躍身為全球產量最大的油田之一。

巴爾金多說,美國不但是能源消費大國,也是重要生產國,如果油價一如川普所願般崩跌,美國能源業將面臨重大危機;反之,OPEC及盟國的減產協議讓美國大為受益,川普應該感謝OPEC。

俄願與OPEC合作 70美元最合理

受川普放話影響,以及市場擔憂產量供過於求,國際油價摔入熊市,連跌12個交易日,創歷來最長跌勢,直至週三才反彈;巴爾金多認為,12月即將召開OPEC會議,會前這段時間容易引發市場的焦慮情緒,這次應屬於「正常波動」。

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透露,曾和川普討論油價問題,對俄國而言,油價每桶70美元是比較合適的價格;他也表示,將繼續與OPEC在全球原油產量方面進行合作。

台灣時間週四晚間6點30分,Investing.com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0.15%,至每桶66.22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下跌 0.53%,至每桶55.9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