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Mini LED雙引擎 同泰旺到明年

2018/12/04 06:00

同泰揚州廠(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軟板廠同泰(3321)營運雙引擎啟動,手中掌握三星明年第1季上市的S10新機大單,並躍為三星無線充電板第1大供應商,11月起出貨,一路拉貨到明年2月,加上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載板接到LED大廠訂單,本月開始出貨,公司預估,營運逐月走高,明年首季更是淡季不淡,在訂單與產能滿載下,明年農曆新年將不休假,全力趕工。

去年同泰進行轉型,避開殺價激烈的市場,鎖定具技術利基的市場佈局,經過轉型虧損陣痛期,成效開始顯現,其中拿下三星明年旗艦手機S10大單最具關鍵,因市場預估S10明年出貨約5300萬支,同泰拿下無線充電相關軟板至少50%訂單,營運大進補,11月營收將明顯增溫,S10拉貨潮將延續至明年2月,再來就由Google新手機訂單接棒。

同泰投入Mini LED領域逾2年,技術領先同業,但因進行相關技術、研發、設備轉型,加上尚未量產,成為公司虧損包袱,最近同泰客戶Mini LED新品開始量產,主攻電競螢幕,可望帶動同泰IC載板業務轉虧為盈,有助公司整體獲利表現。

同泰生產據點以台中大甲與中國揚州為主,IC載板生產線在台中,現有產能為2萬平方米,將增加1萬平方米產能,軟板產能現有約4萬平方米,預計到明年3月擴增至7萬平方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