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暫停火》談判若失敗 「關稅人」川普嗆加稅

2018/12/06 06:00

川普。(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兩國元首在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期間舉行「川習會」,協議貿易戰停火九十天。不過,川普週二早上連發多篇推文稱,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將會「一翻兩瞪眼」,若談判失敗,他是「關稅人」,將對中國產品課徵更多關稅。中方隨後表示,將立即執行川習會會談結果,中國國務院昨並通過「專利法修正案」,以回應美國強力要求智財權保護。

川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已經開始,除非談判延長,將會在川習會後的九十天結束,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將主導談判,並與財政部長努勤、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等人密切合作,這將決定是否能與中國達成「真正的協議」,如果中國願意,美國會儘量完成。

不過,川普又說,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將會「一翻兩瞪眼」,不是達成「真正的協議」,就是「沒有協議」;若談判失敗,請記住,他是個「關稅人」,將對中國產品課徵更多關稅。

川普強調,當有人或國家掠奪美國的巨大財富時,他會讓這些人付出代價,這才是擴大美國經濟威力的最好方式,目前美國正在增加數十億美元關稅,這將使美國再次富有。

對於川普的推文,中國商務部表示,川習會非常成功,會立即執行與美國有共識的具體項目,並在九十天內推動與美國的貿易協商。不過,中國商務部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中國修法回應 保護智財權

為回應美國強力要求智財權保護,中國國務院昨通過「專利法修正案」,強調可有效保護產權,有力打擊侵權。草案內容包括大幅提高侵犯、假冒專利的賠罰金額,規定網路業者如未即時阻止侵權行為也要負連帶責任,並完善專利授權制度。

中國國務院宣稱,草案著眼加大對侵犯知識產權的打擊力度,大幅提高故意侵犯、假冒專利的賠償和罰款額,顯著增加侵權成本,以遏阻違法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