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公主被捕》封殺華為、中興 日本跟進

2018/12/08 06:00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為了保住5G業務,傳華為同意遵守英國安全要求。(美聯社檔案照)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日本讀賣新聞七日報導,基於安全保障上的考量,日本政府將修改政府採購內規,通令各府省(部會)及自衛隊等機構,排除華為技術(Huawei)與中興通訊(ZTE)的情報通訊製品,日本國內企業製品若使用兩公司的零件也可能列入排除之列。

日本讀賣新聞7日報導,日政府機構將排除中國華為與中興製品。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日政府機構排除使用

美國在今年八月通過「國防授權法」,禁止政府機關使用華為及中興的通訊器材及服務。報導指出,美國杜絕華為與中興的製品,也呼籲盟國跟進,目前澳洲及紐西蘭已明令排除華為等參加新世代5G通訊,日本也將跟進修改政府採購法,排除「威脅國家安全保障的企業製品和服務」,不過為避免過度刺激中國,並未明確指出兩公司名。

報導也指出,日本各府省將協調修改通訊電路、電腦等政府採購內規,研究以綜合評價方式決定得標者而非價格標,綜合評價中可能列入「低風險」的項目。

另外,民間的防衛產業和電力等重要基礎建設的企業,若普遍使用兩公司製品,遇到網路攻擊時災情將會加劇,為此,日本政府將與美、澳等國合作成立新的零件供給網,採購中國以外國家的零件。

保5G業務 傳華為同意遵守英國安全要求

美國代表團上月訪歐時,也力圖遊說德、英等盟友一同抵制華為,英國對華為的態度日趨謹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華為本週與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官員會晤,為避免被英國5G電信網路拒之門外,華為已同意英國安全官員提出的一系列技術要求,解決網路設備的安全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