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暴跌 法人:台股短線反彈勿搶

2018/12/09 06:00

美中貿易戰緊張升高,加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逮捕,上週五美股三大指數開高走低,道瓊重挫五五八點。(法新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緊張升高,加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逮捕,上週五美股三大指數開高走低,道瓊重挫五五八點。投信業者表示,美中貿易戰明確點火前,全球股市都持續震盪整理,台股上漲機會仍有,但多屬跌深反彈格局,不宜過度追高,這個情況下,中小型股較有表現空間。

除非美中貿易戰有解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華為事件爆發,加上蘋果供應鏈十一月營收拖累盤面,市場情緒大受影響,但台股資減券增、籌碼趨於穩定,部分短線強勢個股上週五出現反彈。他認為,台股十月重挫消化主要賣壓,且進入財報空窗期,有利於想像空間個股發揮,考量外資十二月進入假期後,對權值股的操作力道減輕,跌深或低估的中小型股較有表現機會。

元大投信也認為,台股大盤指數在農曆年前有機會好轉,但中期變數仍在,建議投資人保守應對為宜,因為指數空間不大,基本面佳及評價大幅修正的產業與個股,或有區間操作的空間。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目前盤勢看來,預期先前跌深的小型股可望有所表現,看好受惠油價走弱的產業,例如航運業、石化業等;此外,半導體類股面臨修正,雖然部分市場人士看淡後市,但「庫存調整」為主因,由於股價跌幅已深,正醞釀明年的反彈動能。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施政廷表示,美中貿易紛爭尚未完全平歇,市場終端需求相對疲弱,二○一九年台股將可能出現前低後高的走勢,權重大的電子類股則是下游優於上游,明年看好持續成長的產業將會是人工智慧(AI)、5G、高速運算、Data Center、電競等,傳產族群則看好電動車及油輪產業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