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多病為由 孟晚舟拚保釋

2018/12/11 06:00

「華為公主」孟晚舟溫哥華時間十日上午十點重返加拿大法院,繼續進行保釋聆訊。(歐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華為公主」孟晚舟溫哥華時間十日上午十點(台灣時間十一日凌晨兩點)重返加拿大法院,繼續進行保釋聆訊。上週五孟的律師以其患有嚴重高血壓為由,要求在等待引渡聽證期間交保,但遭庭方反對,原因是孟晚舟財力雄厚,有棄保外逃的可能;根據法院文件顯示,委任律師馬丁(David Martin)稱孟除有嚴重高血壓外,還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且曾接受癌症治療,若繼續在加拿大遭監禁,健康恐有疑慮。

法律專家表示,法官可能決定在若干條件下釋放孟晚舟,包括讓她接受高科技監視,但也可能繼續將她監禁;根據加拿大媒體報導,孟晚舟被關在溫哥華地區的亞洛耶特女子監獄(Alouette Correctional Centre for Women)。

加國卑詩省政府週日聲明表示,「由於華為高層事件的國際司法程序正在進行中,卑詩省亞洲林業貿易代表團的中國行程因而暫緩」;卑詩省林業部長唐納森(Doug Donaldson)率領的代表團原定在訪問日本後前往中國,但擔心中國採取報復性的扣押行動,因而取消前往中國。

中國政府已「放話」警告加拿大,如果孟晚舟未獲釋,將會面臨「嚴重後果」;根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外交部副部長舒加特(Ian Shugart)也擔心恐遭不測,因而推遲了原定於本週前往北京的訪問行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