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價行銷 VR出貨量成長率達29%

2018/12/11 06:00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12/10)

拓墣產業研究院展望2019

拓墣產業研究院表示,由於積極降價的行銷策略,將帶動明年整體VR出貨量提升至600萬台、年成長率達29%。圖為臉書VR眼鏡Oculus Go。(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過去享受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影音,既要戴著高價頭盔又要與高檔電腦主機連線,花費不菲,但隨著臉書(Facebook)旗下Oculus今年發表199美元的Oculus GO一體機後,加上核心產品Oculus Quest將於2019年年初正式販售,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表示,由於積極降價的行銷策略,將帶動明年整體VR出貨量提升至600萬台、年成長率達29%。

Oculus攀升至170萬台

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蔡卓卲指出,VR三大品牌中,Sony的PS VR在新品未推出的情況下,預估明年僅出貨220萬台;HTC的出貨量則將提升到80萬台。Oculus產品成長幅度最大,包括現有的Oculus Rift、與小米合作的Oculus Go,加上將於明年初正式發售Oculus Quest在內的產品線,預估出貨量將攀升至170萬台。

蔡卓卲分析表示,Oculus Quest才是Oculus的核心主力產品,其母公司Facebook也將會推出更多獨立VR裝置上的應用服務,相較於硬體的獲利,Facebook其實更重視自家內容服務的推廣成效,因此Oculus將會積極地以平價換取獨立VR裝置的普及率提升。

蔡卓卲進一步指出,Oculus的壓價策略,也反映在下一步有可能推出低價版的Rift產品上。

Sony專注遊戲機

反觀Oculus的競爭對手,Sony依舊專注在遊戲機市場,尤其是推出次世代電視遊戲機;而HTC預期依舊會將重心放在高階的PC端VR裝置,應不會以衝刺出貨量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