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大膽!郭董加碼持股 鴻海高階經理人竟對作

2018/12/14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上月從市場加碼持股達2.7萬張。(法新社檔案照)

重臣、接班人都賣股

〔記者陳柔蓁、陳永吉/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上月從市場加碼持股達2.7萬張,外界解讀郭董認為鴻海目前價位偏低,因此進場,不過最新出爐的鴻海內部人事後申報表卻顯示,鴻海高階主管或其家屬卻在11月於市場賣出持股,與郭董對作,其中不乏總財務長黃秋蓮的親戚、曾被媒體欽點的郭董接班人、固守模具本業的重臣,顯然鴻海後市,自家人都不同調。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公告,上個月郭台銘自集中市場買進2萬7020張鴻海股票,但同樣在上個月賣出手中持股的則有黃秋蓮的丈夫、副總經理游象富之未成年親屬賣出126張,以及曾被欽點為鴻海接班人的D次集團(三四屏和大數據工業互聯網)副總經理簡宜彬賣出3張、掌管鴻海模具本業的副總經理徐牧基賣出63張。

不過事實上,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顯示,上個月賣股的這3個鴻海高階經理人或其家人,並不是上個月才開始賣股,其中游象富之未成年親屬在今年已經連賣多個月,簡宜彬、徐牧基雖然賣出的數量沒有游象富的親屬多,但今年在集中市場賣出的次數也不少。

郭董買股 激勵市值回兆元

鴻海近期的股價低點出現在12月10日、67.6元,市值一度跌破兆元,11日傳出郭董進場買股後,市場信心大增,尤其外資買盤回籠,連2個交易日買超萬張以上,鴻海市值回到1.01兆元。

雖然郭董進場買股提振市場信心,且他日前說鴻海的業績可以好到明年1月,只是外資似乎並不認同,美系外資對於鴻海後市持續審慎看待,預期受步入淡季、庫存調整影響,出貨動能將自12月起開始趨緩,恐使12月營收月減達36%,推估第四季營收將年減9%、明年首季營收年減5%,整體而言,iPhone出貨成長力道不足,未來幾季毛利率7%有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