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華為》 資安疑慮 法國跟進排除華為5G

2018/12/15 06:00

在美國、日本、澳洲和紐西蘭禁止中國華為網絡基礎設施產品後,法國現也跟進。(美聯社)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美國、日本、澳洲和紐西蘭禁止中國華為網絡基礎設施產品後,法國現也跟進,雖然不會明令封殺華為,但對其電信網絡關鍵零組件已有防護措施,且正考慮在其鎖定華為的「高度警戒」清單裡列入更多零組件項目。

法明令擴大監管電信基建敏感項目

法國政府一日甫通過一項行政命令,將對敏感設備與外國投資採取更嚴格管控。儘管迄今從未挑明針對華為,但無疑它正被法國政府鎖定。且隨著法國電話公司開始尋求建置5G網絡的供應商,該國正藉由修法與修改監管措施,使華為難以進入其部分電信基礎設施。

法電信一哥宣布不用華為

彭博報導,法國最大電信公司「橙橘」(Orange)的5G網絡,將排除華為設備,「以防萬一」。另外兩家法國電信公司—「布依格電信」(Bouygues Telecom)及媒體電信集團「阿爾蒂斯」(Altice)集團旗下的「SFR」均表示,是否排除華為,端視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下達的指令。

德最大電信商評估中

知情人士指稱,法國正要求潛在的5G網絡供應商的技術(主機板、零組件的原始映射、加密金鑰和代碼行數)能毫無保留地對Anssi開放。與「諾基亞」、「思科系統」及「愛立信」不同,華為至今仍未提交其設備供法國當局審查,好通過法國政府對關鍵零組件的認證,這也使華為喪失資格。

另一方面,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十四日針對是否同意華為承建德國5G網絡表示,「對個別公司沒有關切,但每項用在德國的產品、裝置必須是安全的」。目前華為在歐洲最主要的技術夥伴之一、歐洲最大電信業者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正重新評估其採購策略,乃該公司可能排除華為在其網絡供應商名單內的最初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