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恐懼」蔓延 捷克、印度也喊封殺

2018/12/19 06:00

華為5G設備恐涉資安風險,捷克、印度資安單位公開呼籲政府應禁止採購華為等中國廠商的設備。(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捷克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NCISA)警告政府,不要採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等中國兩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的軟硬體,因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印度電信出口促進委員會(TEPC)也建議政府,禁止採購華為等中國廠商的設備。

NCISA局長瓦帝爾(Dusan Navratil)發布聲明指出,關鍵在於中國法律和政治環境,當地民間公司必須和情報單位配合,因此其它國家若引進這些公司的設備,可能會造成很大威脅;無論政府或民間的重要資訊基礎建設系統管理員,都應該對此威脅採取適當的防範措施。

華為捷克分公司批評這項聲明,要求NCISA提出證據,而不是破壞華為的名聲。

另,印度政府近日傳出將邀請華為、愛立信、索尼、三星電子等國際大廠參與印度5G展示計畫,TEPC主席高許(Shyamal Ghosh)因此致函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建議政府應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中央和地方政府各部門向華為、中興通訊、烽火科技等中國廠商採購設備,用於電力、鐵路、國防和公用事業等。高許建議政府應制定計畫,循序漸進更換中國電信設備,或可從信賴國家採購,直到印度本地製造商可提供相關設備為止。

目前已有美國、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國,陸續禁止採購華為、中興通訊、烽火科技等中國廠商電信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