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未來新iPhone 將整合臉部、指紋辨識

2018/12/19 06:00

(圖:彭博)

根據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蘋果可能將類似Face ID的臉部辨識技術,與Touch ID的指紋辨識功能,內建在新款iPhone中,以強化iPhone的安全認證功能。

報導引述蘋果在歐洲申請的一項專利內容,該專利指出,蘋果有意採用2種生物辨識認證功能,當其中一種功能失效時,可使用另一種辨識功能,這對用戶而言具有方便性。

但多重生物辨識功能也被認為會浪費用戶的時間和行動裝置的電力,蘋果在專利申請中則說,會採用更有效的技術來解決上述問題;但考慮到用戶的接受度問題,短期內,蘋果還不太可能將2種生物辨識功能放在同一支iPhone中。

蘋果研發螢幕下Touch ID指紋辨識技術

近年來蘋果深耕生物辨識技術。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先前報導,蘋果正在開發脈衝雷射成像技術,能達到靜脈或皮下血管顯影,可應用在生物辨識功能。蘋果據傳也正在研發螢幕下Touch ID指紋辨識技術,未來可應用在iPhone螢幕模組或其他行動裝置產品,進一步提供生物辨識應用。(圖:彭博,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