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B明年成長動能 看5G、AI

2018/12/28 06:00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12/28)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不再,科技業2019年亮點落在5G與AI(人工智慧),也成為PCB業未來成長動能,法人預估,5G預計在2020年進入商轉階段,兵馬未動,糧草先行,相關設備必須提早一至一年半發動,帶動PCB相關材料與PCB板需求明年將明顯成長。

因中國加速建設5G基地台,明年5G相關產品出貨將呈現倍數成長。(法新社)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12/27)

由於5G傳輸易受地形影響,需要建置更多的小型基地台,據統計,5G所需基地台數量是4G基地台的5-10倍起跳,各國擴大布建5G基地台,帶動PCB上游CCL(銅箔基板)需求大增,其中明年中國將進行首波8萬座5G基地台試點,聯茂(6213)、台燿(6274)、台光電(2383)今年起擴充5G相關產能,5G高頻高速材料將在明年開始出貨。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12/27)

聯茂指出,明年5G相關產品出貨將呈現倍數成長,帶動整體網通產品明年出貨大增20-30%,因中國加速建設5G基地台,聯茂5G高頻高速材料順利通過國際與中國網通設備大廠認證,5G及網通產品將扮演明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

台光電今年資本支出創下近8年新高,預計在中國湖北黃石擴廠,並在昆山設立研發中心,5G相關產品將在明年下半年開始貢獻;台燿為因應未來5G等新應用需求,擴大投資新竹新廠,擴產後CCL月產能從180萬張增加至210萬張,預估明年第2季開始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