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車市占敗退 紛推新車款自救

2019/01/08 06:00

國瑞汽車自行開發了目前車市最夯的跨界休旅車YARIS Crossover,預期可增加國瑞3000~4000台的年產能。(記者楊雅民攝)

國瑞開發跨界休旅車 盼衝產能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國產車陷苦戰,車廠尋求自救,國瑞汽車開發出全新跨界休旅車YARIS Crossover,福特全球戰略車款Ford Focus則將搭載領先同級車的Ford Co-Pilot360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力拚來勢洶洶的進口車。

受到進口車擠壓衝擊,去年國產車市占率再度敗退,前年國產車全年領牌數已銳減至25萬4917台,市占率縮水至57.33%,去年持續往下衰退,領牌數再縮水至23萬7854台,市占率則衰退至54.7%。

和泰汽車(2207)與日本豐田(TOYOTA)汽車合資的國瑞汽車自行開發了目前車市最夯的跨界休旅車YARIS Crossover,以YARIS為基礎,導入全新休旅外觀造型及運動化懸吊,預期可增加國瑞3000~4000台的年產能,將帶動YARIS車系年銷量從近1.3萬台成長至1.6萬台。

福特︰台灣仍是重要生產基地

福特六和總裁朱忠園也表示,雖然國產車銷售規模持續縮小,但台灣仍是福特全球重要的生產基地,將延續5年在台灣投資超過40億元的計畫。

第4代全新的全球戰略車款Ford Focus仍堅持在台灣生產,將搭載領先同級車的Ford Co-Pilot360智駕科技輔助系統,成為Focus包括德國、中國在內的全球3大生產基地,展現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

福特去年在台領牌數為1萬6701台,今年在運動休旅皮卡Ford Ranger 、智能休旅車Kuga銷售成長20%帶動,以及2月20日即將上市的第4代Focus挹注下,全年領牌數可望較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