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牌車經銷點購地自建 賣車兼養地

2019/01/11 06:00

汎德永業購地自建,斥資9億元在台南永康打造全台第一座BMW全功能的5S級旗艦展示服務中心。 (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豪華車展示及維修據點投資金額動輒數億元,包括賓士(BENZ)、寶馬(BMW)、凌志(LEXUS)皆積極獵地,半數的經銷據點都是購地自建,透過名牌車加持,賣車兼養地。

賓士15據點投資逾200億

賓士在台最大經銷商中華賓士,挾著關係企業中華置地房地產開發經驗,目前全台有約15個經銷據點都是購地自建,投資金額逾200億元,堪稱台灣賣車兼養地最成功的業者。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目前全台有12個銷售據點,半數都是經銷商購地自建。由於新竹以北的土地成本較高,購地自建據點以中南部為主。汎德表示,BMW原廠有一套分析軟體,依車主戶籍、領牌數等資料,跑出最適合開設BMW經銷據點的地點,經銷商再依此獵地。

汎德、凌志以中南部為主

LEXUS也指出,目前全台8個經銷商,共建置26個銷售及維修據點,其中購地自建據點高達6成、租賃據點約4成,購地自建據點以台中以南居多。

LEXUS經銷商中部汽車就大手筆購地自建4個經銷據點,包括在台中「單元二重劃區」砸22億購地興建東南亞最大的LEXUS旗艦店,以及台中大里、潭子、彰化的LEXUS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