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臉書開發LOL平台 吸引年輕人回流

2019/01/22 06:00

臉書正在秘密研發全新的平台Facebook LOL。(路透資料照)

管臉書旗下的平台仍有龐大的用戶,但用戶的年齡偏大,難以吸引年輕人口加入,成為推動業務成長的阻力。

根據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為了因應越來越多的新興社群網路平台競爭,臉書正在秘密研發全新的平台Facebook LOL,將網路上的Memes(網路爆紅事物)文化整合到傳統的動態時報中,以吸引年輕人口回流。臉書已證實正在開發LOL平台,但未透露詳情。

LOL平台目前正由100個高中生進行封閉測試中,平台會把各種短片和gif動態圖片分類,用戶能對每項Memes進行3種評分:有趣(Funny)、還好(Alright)或無聊(Not Funny)。

臉書預估LOL平台將能吸引到目前仍不願意分享影音內容的用戶,並能透過平台找到想要分享的東西,讓臉書更有活力。臉書也希望透過LOL平台留住用戶,而不會轉換跑道至抖音(TikTok)、Snapchat、IG等其他平台。

臉書曾在去年11月推出一款與抖音相當相似的全新應用程式Lasso,卻未受到大眾歡迎,推出的前12天下載數量僅有1萬次。如今臉書希望用LOL平台吸引年輕人口回流,年輕人口是否買單還有待觀察。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