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前年併購大毅 陳泰銘疑內線交易

2008/03/06 06:00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國巨(2327)董事長陳泰銘在國巨併購大毅(2478)過程中,被檢調懷疑涉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組偵辦後發現,陳泰銘及其子女曾大量買進大毅股票,懷疑幕後有人代為操作,將擇期傳喚陳泰銘到案以釐清是否涉及利用人頭炒股。

檢調掌握,前年8月前,陳泰銘的子女陳少威、陳少喬及陳少曼擁有4,000多張大毅股票,當時股價不到50元,由於市場傳出國巨可能入主大毅,因此大毅股價一路上揚,一度衝破200元大關,但被證交所多次公布為警示注意股票。

這起併購案最後破局,國巨在財報上提列投資損失,但檢調發現,陳泰銘子女所持股票在去年間賣出超過2,000張,估計獲利超過億元,其中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檢調將循股市下單紀錄追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