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站在世界的中心!

2014/09/09 06:00

記者林美芬/專題報導

巨昇玻璃除積極升級再轉型外,還砸下3.5億元打造兩棟玻璃大樓,不止表現新產品特色,一棟工廠大樓正面還掛上整片面積達700平方公尺的玻璃帷幕牆,採用最新技術的彩釉印刷,以網點印上「台灣站在世界的中心」,搭配櫻花鉤吻鮭,展現胸懷世界的在地情。

企業總部當展示品

巨昇這兩棟大樓位在土城工業區,等於是兩個大型作品,一棟是辦公大樓,地下一層到地上8層的內外牆面都是玻璃,以桐花為意象,表現在整棟大樓設計上,大理石的玻璃外牆或是內部木紋展現的玻璃,工廠的圍牆更是做成波浪型的強化安全玻璃,不擔心萬一強風或是巨力衝撞後會爆破刺傷行人。

巨昇總經理洪木霖說,這兩棟玻璃大樓完成後,果然引起過路人注目,且到工廠談生意的客戶,還很識貨的知道技術進步程度,從他們讚許的眼光,總能獲得一些成就感。

洪木霖說,雖然投資3.5億元,還好是土地買得早,否則建廠經費根本是不夠用,早期買進土地一坪約是17萬元,最近附近有成交一坪到43萬元,但廠房是生產使用,不可能賣出,卻要繳交一堆稅金,等於變相造成建廠成本增加。

洪木霖說,還好那時候有買土地,不然土地漲多,現在根本就買不起,很多廠商想要開工廠,卻是土地太貴,開不起工廠。

他建議政府,應對傳統產業廠房的地價稅、房屋稅能夠再減免一些,以減少負擔,增加競爭力,才能促進更多就業及帶動薪資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