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台股不穩 電信股成避風港

2014/10/20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即使4G開台,影響電信三雄獲利,但近期台股動盪,電信股又再成為資金避風港,根據資料顯示,台灣大(3045)、遠傳(4904)上週逆勢上漲,漲幅分別有3%、4%,中華電(2412)則因上週五大跌1.2元,使得上週跌幅1%。法人指出,目前台股不穩,電信三雄仍可說是最佳的資金避風港。

4G在5、6月陸續開台後,電信三雄因在攤提頻譜、4G網路建置費用,以及高額補貼4G手機下,衝擊獲利,三大法人之前陸續出脫電信三雄,但近期台股動盪,法人又陸續回補電信三雄,其中,以回補台灣大最力。

除了台灣大是累計1-9月的電信每股獲利王外,之前與鴻海(2317)集團簽下合作意向書,雙方未來會在手機、終端設備、物聯網強化合作,呼應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的11屏3網1霧1雲與8大智慧生活。而在推出新服務供雙方使用,目標是挑戰成為台灣、中國、東南亞的數位匯流領導品牌。

台灣大因未來想像空間大,吸引外資強力買超,上週外資買超張數達3.35萬張,其中,外資自10月2日起就已經開始連續買超台灣大。而外資上週買超遠傳則達1.7萬張。中華電方面,上週五外資賣超中華電9877張,名列外資單日賣超第6名,累計上週外資賣超中華電1.15萬張。電信三雄1-9月獲利表現,台灣大每股獲利4.45元,而中華電為3.94元,遠傳為2.9元。

另外,4G新進業者台灣之星,受到母公司頂新集團黑心油事件衝擊,不僅市場傳出股權恐有變化,也受到部分通訊行、消費者抵制,在新進業者的競爭力減弱,對電信三雄也未嘗不是件好事下,市場因此對電信三雄未來營運也增添了不少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