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短暫抽離 對台影響不大

2014/10/31 06:00

〔記者盧冠誠、邱柏勝、陳梅英/台北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QE退場對台灣「有利有弊」,好處是有利台灣出口表現;負面影響則是美元升值,外資從台股匯出套利,「但外資會慢慢回來」。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美國Fed結束購債計畫,一切都在預期中,這也顯示美國對其經濟前景充滿信心,由於美國是台灣很重要的外銷市場,對台灣來說算是好消息,若QE不退,才是壞消息;至於市場擔心資金抽離的部分,吳明蕙認為台灣金融體系相對穩健,沒有外債的情況下,即使資金短暫抽離對台灣不至於造成嚴重的影響,只是資本市場難免有波動。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結束第三輪量化寬鬆(QE3),激勵國際美元強彈,新台幣匯率昨隨非美貨幣回檔修正,終場以三十.四○二元兌一美元作收,貶值二.六分;台銀黃金分析師預期,短線金價不排除回測每英兩一二○○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