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寶強攻3D列印 今年EPS看2元

2014/11/13 06:00

金寶去年推出首款自行開發的3D列印機後,一直蟬聯亞馬遜3D列印機銷售冠軍,明天將再發表最新奇的3D「食物」列印機,預計3年出貨100萬台。圖為金寶去年推出的3D列印機。(資料照)

明天推出3D食物列印機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金寶(2312)朝3D列印機龍頭邁進!去年推出首款自行開發的3D列印機,自5月下旬至今一直蟬聯亞馬遜3D列印機銷售冠軍,明天金寶將正式發表最新奇的3D「食物」列印機,預計3D列印機3年出貨100萬台,金寶表示,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並看好3D列印機年底旺季效應。法人預估,金寶10月營收大幅超乎市場預期,年增近1倍,在3D列印機年底旺季出貨挹注下,加上本業獲利持續成長,今年EPS上看2元,挑戰近11年新高。

連6月亞馬遜銷售冠軍

金寶今年前10月營收為437億元,年增20%,10月營收52.5億元,創今年次高,上半年EPS為0.99元,年增191.1%,在擺脫威寶的轉投資虧損後,金寶腳步輕盈,再加上3D列印機新產品助攻,今年全年EPS預估可達2元,將是近11年來最佳獲利數字。

金寶表示,為搶佔年底歐美耶誕採購旺季,金寶轉投資三緯推出全球第1台整合掃描加列印的多功能3D列印機,只要在掃描平台上輕鬆放入立體物品,即可掃描列印,本月同步在日本、歐洲、美國市場上市;此外,食物列印機明年上半年搶先同業在全球上市,可製作餅乾、巧克力,甚至披薩,目前唯一競爭對手是西班牙Natural Machines,上週該公司即在Web Summit秀出3D列印機Foodini,可製作義大利餃,讓國際媒體為之瘋狂。

三緯為金寶子公司,持股比重為44.74%,為國內少數自有3D列印技術與專利的廠商,並殺出低於同業一半的價格,主打個人消費市場,讓3D列印機從工廠走到客廳,首台3D列印機「da Vinci 1.0」打出全球最親民的震撼價1.5萬元,迅速衝上亞馬遜網站3D列印機銷售冠軍,雖今年整體3D列印市場成長低於預期,但未來爆發力值得期待。

金寶總經理沈軾榮指出,價格並非三緯唯一的武器,而是希望讓所有人可以從三緯自有品牌XYZprinting系列產品中,找到所需的3D列印機,繼個人消費市場後,明年第1季將推出立體光固化列印技術(SLA)的工業性機種。

沈軾榮看好3D列印機未來3年每年都會有100%的成長率,金寶是少數有大量列印機生產經驗業者,現在至少掌握4種列印技術,3D列印和其他電子產品不同,不需要跟隨國際標準,台灣可以創造自己的標準,包括軟體、電子零件皆可自己研發。

此外,三緯也與國外大學合作生物醫療3D列印,預估5~10年後,3D列印在醫療應用會有具體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