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佈建偏鄉網路 中華電年砸8億元

2014/11/26 06:00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今年6月,部落裡僅有30戶居民的司馬庫斯,正式啟用Wi-Fi無線上網!原本對外連絡不便的居民、遊客,可以在森林部落裡使用寬頻,用臉書(Facebook)打卡,讓這個小部落能見度大幅提升。開啟全新的部落生活及對外的能見度。

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中華電信每年砸下8億元的預算,架構偏鄉基礎網路建設,這是中華電信相信,每一個小社區、小村莊都具有無限潛能,卻礙於貧乏的建設,而未能被看見。

因此,中華電信透過硬體設備的建設,前進偏鄉鋪設地下化的光纖寬頻、推動市話及3G行動通訊等,架構部落與外界溝通的橋樑,未來將持續耕耘偏鄉地區,讓更多偏鄉居民享受基本的通訊權利。

不僅如此,中華電信更透過中華電信基金會與其他非政府組織、學校乃至於文創單位的合作,推動「 伴你好讀」、「 蹲點.台灣」等多項專案,為民眾搭建數位橋樑,消弭城鄉的數位落差。

「 伴你好讀」計畫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雲端課輔,每年投入上千萬元,透過與輔大偏鄉教育關懷團隊的合作,推動網路課輔,藉由網路視訊,以「一對一」或「一對二」的家教模式,讓偏鄉中原本因為家境、天災導致學習落後,被視為「逃太郎」的孩童,重燃學習熱情。目前參與雲端課輔計畫的社區有台東金崙溫泉部落、台東嘉蘭社區、屏東陽光課輔協會、屏東楓林教會、屏東潮州少年城、高雄六龜天主堂、高雄杉林大愛園區、嘉義輔仁中學、桃園爺亨部落等,1年約有1200名學生受惠。

「蹲點.台灣」計畫則將都市與鄉村串聯,讓學生在暑假到社區服務,利用新科技技術記錄在地故事、本土文化,用影像保留屬於每個社區的故事點滴。像是雲林古坑華南國小的小朋友,不只拍紀錄片也辦了影展;在台南白河的林子內教會中,在地年輕人則拍了微電影、組樂團,喚起更多年輕人關懷參與社會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