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S展來了 概念股蓄勢待發

2015/01/05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2015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明日正式登場,為期4天活動,共有超過3500家廠商參展,迎接來自全球140個國家、15萬買主,今年展覽聚焦的新品包括物聯網、穿戴式裝置(手錶、眼鏡)、曲面智慧型手機、連網汽車(駕駛輔助系統)、8K電視、智慧家庭、USB3.1等。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隨著美國CES到來, 第一季電子業應有相對不淡的表現,可望激勵相關族群表現。

每年1月和3月有兩大科技業重量級國際展覽,分別是1月的CES展及3月MWC世界通訊展,兩大國際展覽秀出的創新科技總能引爆新的趨勢與話題。

今年CES將物聯網與智慧家庭列為兩大重頭戲,三星執行長尹富根、英特爾執行長科在奇均將上台發表對物聯網最新觀點。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CES展是全球最大、最熱門的消費技術電子展,展覽中的創新題材往往是美股科技產業投資風向球,連帶台股相關科技類股也將受惠,自1967年以來CES展都是創新技術登場的最重要舞台,例如1970年錄影機在此發表,1981年則是CD播放機,1998年有高畫質電視,2001年微軟Xbox遊戲機登場,2014年題材亮點聚焦在穿戴式裝置、3D列印、雲端運算及無人駕駛等科技新趨勢。

此次CES有5大亮點,包括高畫質電視、行動裝置、穿戴式、3D列印、遊戲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