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48小時通牒/柯再嗆郭董 沒拿你錢不欠你

2015/01/21 08:00

監察院糾正大巨蛋案契約重大違失表

質疑大巨蛋被糾正不改善 前官員裝笨?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集團登報「限期」要求北市府公開台北資訊園區(即台北秋葉原)的時限今到期,台北市長柯文哲顯然不甩,他昨再批:「我很明白講,我在選舉又沒拿過你的錢,我沒有欠你的,公事公辦。」至於大巨蛋爭議,柯則質疑明明監察院已通過糾正案,為何未改善缺失?莫非「以前的官員在裝笨?」

怒嗆不受財團威脅

柯文哲昨對鴻海登廣告一事仍憤憤不平,他重申,不管幾小時都一樣,這個國家不可被財團控制,「本政府也不受財團威脅」;廉政委員會成立後,會請委員會分案處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媒體詢問鴻海相關企業市值這幾天蒸發逾億元,柯則說「要怪就怪鴻海他自己」,怎麼會有財團公然在報紙花幾百萬元嗆聲,限政府四十八小時內要做什麼,「我覺得這實在太過分了!到現在我還是很不高興!」

鴻海昨僅回應:「靜待台北市政府公開回應資料,一切依照法律程序」。

另,北市府昨天對大巨蛋案召開專案會議,柯說已弄清來龍去脈,會請秘書約時間找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來談,也要一併談大巨蛋工程延宕的問題。據了解,前監委黃煌雄二○○九年曾糾正大巨蛋案,並提出卅九項缺失報告,將成為柯文哲與趙藤雄間的談判籌碼。

將與趙談39項缺失

知情人士指出,柯文哲在專案會議疑惑,「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提出卅九項違失,然後呢?」市府人員回應,市府與遠雄間對爭議有協商、協調、仲裁、法院纏訟等不同程度流程,當初市府有開過會,想找遠雄談,遠雄「擺爛」不要談。這讓柯及幕僚相當訝異,「為何郝市府還是要繼續執行」、「以前的官員在裝笨?」

據了解,柯、趙會後,柯將下令組成談判小組,與遠雄檢討卅九項缺失,只要雙方合意,仍可進行補正程序,可能以補充合約方式修正過去錯誤,避免公務員繼續在違法、違失情況下做事情,並且回覆監察院當年的糾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