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柯敲定 創新園區落腳花博

2015/01/21 06:00

管柯會達成共識,創新創業園區落腳花博。(國發會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晚到台北市政府再度拜會市長柯文哲,雙方就國發會主導的「國際創新創業園區」選址達成共識,確定落腳花博園區,但北市府要求修繕由國發會自己發包,不用透過營運花博公園的會展基金會。

管大讚市府果斷迅速

國發會先前提出花博公園會館第一階段整修預算高達二億元。據透露,整修經費仍由國發基金出,但少了會展基金會這個「中間人」,整體費用將大幅降低。

相較首次的「管柯會」歷時一小時,第二次只花二十分鐘,雙方對園區敲定圓山花博公園會館一事就達成具體共識;管並以「果斷迅速、痛快淋漓」高度肯定北市府團隊的誠意與效率。

不過,對空總土地利用及北市希望以陸軍保養廠交換空總四成回饋地一事是否有新進展,國發會不願透露。

依照規劃,國發會第一階段將利用花博公園會館西側的地下一樓到五樓做為未來園區使用空間,樓地板面積約兩千九百坪(全區六一三○坪),並委請專業單位代辦整修工程,希望能在今年底前順利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