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今年交易量估腰斬

2015/02/10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預估,今年比特幣交易規模將由去年的710億美元腰斬至300億美元,主要因為缺乏監管措施,加上比特幣的交易與非法活動連結,使這種數位貨幣很難成為主流。

根據比特幣價格指數CoinDesk,今年1月比特幣兌美元的匯價都低於250美元,但去年同期高達1000美元。

Juniper表示:「比特幣交易腰斬可歸因於諸多因素,包括匯價暴跌、竊取比特弊案及監管措施不足的疑慮。」

專家也都同意,推出接受監管的交易平台,將有助於價格穩定,並擴大零售市場的接受度。上週美國首個獲得執照的交易平台Coinbase正式上線,是這種數位貨幣的正面發展,預期將有更多交易平台申請執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