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馬的公平正義

2015/03/06 06:00

前天工商協進會舉行理監事會,意外透露了一件「國安秘辛」。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工商協進會多次向政府建言,暫緩證所稅、富人稅等,包括馬總統針對證所稅親自召開的溝通會,但都沒有獲得採納,原因是「那一位很難溝通」。

總統難溝通,是因為他堅持他「想像中」的公平正義,其實他要的公平正義,每一件他都有試著去做,但是每一件都只做半套,做半套的結果,就是被改革的不爽,但是期望他改革的也失望,所以全部都得罪,才會富人轟他、平民百姓也唾棄他,成為九趴總統。

工商協進會前天講的「追求租稅公平對台灣競爭力與創造就業造成傷害」,真是得了便宜又賣乖,2008年馬英九上台後,對富人做了多少減稅的動作,遺贈稅、營所稅都降到幾乎全球相對低的水平,結果搞得他任內負債累累,好處都讓富人享盡,現在他回頭想在歷史留個定位,才推動一些他所謂的公平正義的事,富人就頻頻對他打槍。

富人之所以是富人,就是可以花大錢請會計師、律師幫他們找一些合法的節稅管道,像是證所稅可以化身為外資,完全免稅;股利抵扣減半,富人就把持股贈與自己的投資公司,只要繳17%的營所稅,而受薪階級領的是死薪水,繳稅一毛都跑不掉。

馬若還想要有歷史定位,富人稅該做就要做,不然下台後,民眾只會記得,「馬的,公平正義」。(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