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製改MIT 家用品商挨罰

2015/05/31 06:00

OP全效潔淨布製造地是中國,廠商卻改標為台灣。(擷取自OP官網)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在各大通路均有銷售的OP廚房潔亮布、全效潔淨布、乳霜潤膚白金手套、抗菌保鮮膜等產品,台灣中科生物技研公司標榜商品都是「Made in Taiwan」,但卻被查出原產地是中國。新北地院審結,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等罪,判負責人陳佑任有期徒刑七個月、緩刑兩年,須服義務勞務二百四十小時,上繳國庫六十萬元;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二○一二年十月至二○一四年一月間,陳佑任明知OP廚房潔亮布、全效潔淨布、乳霜潤膚白金手套、抗菌保鮮膜等產品,由中國採購進口,竟因應市場需求,重新包裝將產地、製造地改為「台灣、南投」,致使消費者陷於購買錯誤。

法官認為,陳佑任對犯行坦言不諱,深表悔意,因一時失慮,加上無前科紀錄,因此宣判有期徒刑七個月、緩刑兩年,須服義務勞務二百四十小時,上繳國庫六十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